比起笑中带痛的牵绊,更向往所谓的自由。
wb: Jessica羽离殇

[诺民]同居三十题4—6

接上文

这次有一点星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4 一方的起床气 

第二天因为熬夜的原因,两人都起的不早。 

十点多的时候,李帝努被一阵刺眼的光闹醒,睁眼一看,是床头灯发出的亮光。 

床头灯怎么开着呢……?哦是因为渽民害怕。 

趁着罗渽民还没醒,李帝努匆忙地洗漱了一番,又回到卧室里去叫罗渽民。 

“渽民尼,起床了渽民尼!”“唔……”床上的那坨粉色动了动,“让我再睡会嘛哥哥……马上就起……”李帝努无奈地扯了扯嘴角,认命地去给罗渽民泡咖啡。 

十几分钟后,当李帝努再次踏进卧室时,罗渽民仍旧瘫在床上。李帝努其实有些难以理解罗渽民为什么能睡这么长时间,只要他愿意,就算已经睡了十二个小时他也可以继续睡下去,被子一盖万物就与他无关。李帝努也不是不让他睡,但是再不吃饭会对胃不好的…… 

“你好烦啊李帝努……我要睡觉……” 

罗渽民拉起被子盖住自己的脑袋,带着鼻音的话语中满是隐藏不住的烦闷。 

“罗渽民!起床!”李帝努咬咬牙,下定决心一般猛地掀开被子。只穿着单薄睡衣的罗渽民突然全身暴露在空气里,冷不防抖了抖,眼睛强撑着睁开。 

“李帝努你有病啊……” 

李帝努倒还是怕冷着罗渽民,伸手就把他拉起来揽进怀里,另一只手则拉过一旁衣立架上挂着的外套,嘴唇讨好似地蹭着他的头发。 

“娜娜先起来吃饭,吃完饭再睡。” 

“那我就睡不着了......” 

罗渽民缩在他怀里双手扑腾着,不满地发出哼声,被他的嘴唇堵住了。 

被李帝努强拉着推进盥洗室的罗渽民愣愣地洗漱完,披着外套眼神呆滞地坐在餐桌旁。李帝努端着一个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,把盘子放在了桌上,又顺手把罗渽民的外套拉紧了些。 

罗渽民涣散的眼神慢慢挪到桌面上,看到盘子里素得不行的菜,罗渽民感觉自己更火大了。 

“不是,李帝努,”罗渽民虚瞪着双眼,声音有气无力的,“你这么执着地叫我起来就是为了让我吃你做的这种菜养胃?” 

李帝努满脸单纯无辜。 

罗渽民长叹一口气,逼着自己把男友的爱心早餐咽下去,举起了咖啡续命。 

“不是...有这么夸张吗??我自认为我做的菜也不错啊??” 

李帝努看着充满怨念的罗渽民,小心翼翼的夹起菜来尝了尝。 

“呃......好像确实有点奇怪......”“......”“这样吧渽民,下次我早点叫你起床你来做...欸别走啊??渽民尼我错了!别生气啊!!” 

 

 

5 做饭 

这个周末,罗渽民可爱的表弟朴志晟和他的男朋友要来做客,所以为了尽东道主之谊,罗渽民决定提前准备好一桌好菜。 

不过他肯定是指望不上李帝努了,只能让他打个下手了。 

“渽民,冰箱里还有番茄,胡萝卜,青菜,还有一些五花肉和半只鸡。”李帝努一手撑着冰箱门,侧过身子对正在清理台面的罗渽民说道。 

“那就三菜一汤吧。做个胡萝卜回锅肉还有番茄炒蛋,炒个青菜,然后炖鸡汤。”罗渽民看了看手腕上的表,“时间应该来得及的。” 

“那我先去把肉解冻了?”“好,谢谢我们jeno~” 

看着李帝努笑眯眯地走出厨房,罗渽民微笑着把手表取了下来,准备开始清洗食材。 

将青菜,番茄,胡萝卜分别在流水下冲净,择掉被虫啃咬的部分,剩下的分别切成小块和片状,放进小碗里备用。再准备好一些葱姜蒜等配料,取两个鸡蛋,蛋壳在碗边轻磕一下,打入碗内,加入少许盐,搅匀...... 

 

等到处理好了鸡开始炖汤后,罗渽民又片起了五花肉,在他精细的刀工之下,所有的肉块都被片成了大小相似,厚度一致的片状。 

“其实我觉得你不应该去当摄影师,你应该去做厨师。”李帝努站在一旁看着罗渽民的动作,不由得感叹,“真是屈才了,我们渽民的手就应该做这种今昔的工作,成天扛着那么重的相机到处乱跑多累啊。” 

“你这是看不起摄影师喽?”罗渽民顺手把片好的肉装进碗里,放下刀转过身来看李帝努,“摄影师也是精细工好吧?很考验综合能力的,你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贬低我们。” 

“诶呀我们渽民是最棒的!”“这才对嘛。” 

罗渽民笑着热好了油,把打好的蛋拿了过来。 

“看你这么乖,那我罗大厨今天就教教你做菜,拯救一下你的厨艺。” 

李帝努没答话,只是靠近了一点,伸手环住了罗渽民的腰。罗渽民习以为常地撇撇嘴,继续开口说着。 

“先把鸡蛋倒下去,然后炒熟再盛出备用。” 

“然后再把番茄倒下去翻炒几下,再倒入鸡蛋,加入糖,盐。” 

鲜红的番茄汁在锅中滋滋地发出响声,金黄的鸡蛋闪着晶亮的光。 

“最好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......我们要用最简单的处理,激发出食材最佳的滋味......”罗渽民拿着锅铲一脸高深地喃喃道。 

李帝努站在他的身后看着他,感觉这小小的厨房好像瞬间充满了高级感,耳边好像又传来了熟悉的音乐...... 

“渽民啊,你被朴志晟附身了吗?我们没有在拍《舌尖上的x国》啊!!” 

“啊咳咳不好意思我们回到主题。”罗渽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最后用淀粉勾芡就好了,jeno听懂了吗?” 

李帝努抱臂沉默了一会,转身往厨房外走去。“我去给辰乐他们打个电话看看他们什么时候到。” 

罗渽民无奈地摇摇头,准备开始动手做最后一道菜——胡萝卜回锅肉。 

毕竟是自己和jeno的表弟,怎么着都得好好招待一下这对小情侣啊,罗渽民这么想着,顿时更充满干劲了。 

 

“渽民尼!辰乐说他们很快就要到了!” 

“没问题!!!” 

 

 

6 大扫除 

“为什么大扫除要拉上我俩啊???”朴志晟一脸绝望地扒拉着手里的扫帚,一旁的罗渽民笑的邪恶。 

“谁让你俩在我家住了这么多天。” 

“渽民哥!我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吗?!” 

“弟弟就得养的成熟一点。” 

“......”帕鸡桑语塞,帕鸡桑不知所措,帕鸡桑觉得自己应该闭嘴否则会被jeno哥揍。 

“不过我还蛮好奇的欸,”坐在一旁看戏的小橘子钟辰乐手里剥着小橘子问,“渽民哥不是和jeno哥睡一起吗?怎么还会有一间空出来的卧室呢?” 

“啊这个啊,”罗渽民一边回答一边把畚箕也塞到朴志晟手里,“之前我俩不是合租嘛,后来确认关系之后就干脆把这套房子买下来了,所以就空了一个卧室。因为本来就有书房所以没想好改成什么,这次正好起作用了。” 

“当然某人有的时候会被我赶出去,这个时候次卧就很重要了。”罗渽民微笑着撇了李帝努一眼,李帝努不敢答话。 

钟辰乐:天哪,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吗?学到了 

“所以我到底要干啥呀??”朴志晟一脸绝望地抱着劳动工具,感觉自己就是非法奴隶交易中的受害者。 

“你和jeno负责先把房间里里外外地扫一遍,辰乐和我去擦家具,我顺带再把窗户给擦了。” 

“为什么辰乐的活那么轻松!”朴志晟叫苦连天地递了把扫帚给李帝努。 

“辰乐可爱!”罗渽民微笑着挽着钟辰乐的手去拿抹布,留给朴志晟一个无情的背影。 

朴志晟转头看着已经任劳任怨地开始扫地的李帝努,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。 

朴志晟:我突然感觉我和我哥没有血缘关系了,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 

 

“那顶上你够得到吗?”李帝努撑着扫帚看着站在阳台上努力往玻璃移门上方够的罗渽民。 

“我对我的身高...呃...还是有点自信的......”罗渽民努力地蹦跶着,把带水的抹布往玻璃门上甩,试图起到变相清洁的作用。 

“不是我说,”李帝努看着罗渽民因大幅度的动作而微微露出的腰,皱了皱眉走上前去帮他扯住了上衣下摆,“你干吗不找个凳子踩着?” 

罗渽民转过头与李帝努对视了几秒,又转回头去准备继续擦门。李帝努见势不对,立马圈住罗渽民,不让他随意蹦跶。 

“你好好呆着哦我给你把椅子搬过来,自己在那一蹦一蹦的都不知道累的啊?” 

李帝努无奈地笑着,双手贴上罗渽民的脸大力揉搓着,直到罗渽民狠狠瞪了他两眼才放开,把一把小凳子拖了过来。 

“你得给我扶着啊我担心摔下去。”罗渽民小心翼翼地站到椅子上,眼神复杂地看着一脸邪笑的李帝努。 

“放心,会扶着的。” 

“那就好,”罗渽民面向玻璃移门开始擦拭了起来,“我长得这么高重心也高,很容易摔——欸李帝努你别晃椅子啊!李帝努!不要晃了——” 

“好了好了不闹你了。”李帝努放开椅子的扶手,紧紧握住罗渽民的小腿,“不要害怕,不会让你摔着的,我舍不得。” 

罗渽民白了李帝努一眼,继续他辛劳的工作。 

 

厨房里的朴志晟正靠着冰箱望着天思考人生,突然感觉自己嘴边有什么东西,一低头,发觉钟辰乐正拿着一瓣橘子想往他嘴里塞。 

“你知道吗?”钟辰乐一脸认真,“如果你读过中国作家朱自清的文字,就知道橘子是爱的象征。” 

朴志晟顺从地张嘴,舌头感觉到了冰凉的触感,然后是橘子汁的味道爆发开来。 

好甜啊。 

朴志晟的视线落在面前一头橘发的人身上。 

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甜。 

钟辰乐:呀帕鸡桑,我把你当儿子,你居然想哔——我??? 

#朴志晟 没有心#

评论(3)
热度(8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离殇Jessica | Powered by LOFTER